Monday, December 22, 2008

请你吃肉骨茶(Bak Kut Teh)

今天和妹妹一家及妈妈约好去品尝肉骨茶,妹妹说要请客!我觉得身为大马华裔,一定要向我的海外读者介绍这一道具大马华人的代表性美食。 在美国旅居时也尝试煮, 因为带了肉骨茶包料过去。味道还可以。

这一锅的肉骨茶,色,香,味具全,就像一品锅,有好多好多的料啊!

From Wikipedia about Bak Kut Teh:
肉骨茶(閩南語白話字拼音:bah-kut-tê) 是一種流行於東南亞馬來西亞新加坡一帶的食品,是以配合中藥煲成的,並沒有茶葉的成份,但是由於食用時多會泡茶解湯肉的肥膩,所以一般都習稱肉骨茶。其中,以巴生肉骨茶最為著名。
肉骨茶雖名為茶,但實為混合中藥、香料(包括八角茴香、桂香、丁香、大蒜)及肉排熬制多個小時的濃湯。在馬來西亞的一些小鎮的餐館會加入海參和鮑魚一起熬制。
肉骨茶通常伴白飯或以油條蘸湯來吃。以醬油、碎紅椒和蒜蓉一起調味。 各類中國清茶(馬來西亞的巴生河流域地區以鐡觀音最為流行)通常會隨湯奉上,相信可以清走豬肉的油膩。在馬來西亞,肉骨茶是一道典型的早點菜式。
顺道介绍我的妹妹和妈妈。

妈妈今年63了,保养还不赖。

4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Look so yummy !!!

Little Corner of Mine said...

Very delicious looking bak kut teh, a lot of liao!

Wah, three pretty ladies ya!

@ GiGi House of Beauty said...

Ching, ya loh, lots of liao loh!! btw, do u cook bak kut teh in CO? u want some packet or not? i can send to u lah!! pls let me know ya..

Anonymous said...

可惜,我的电脑看不到你们的照片
今晚,我也是煮了肉骨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