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March 13, 2009

agar-agar/jelly 燕菜屡败屡战

首先得讲声对不起,一个多月没有爬格子了,除了懒,好像也没有其他牵强的理由了。

燕菜,一直是我耿耿于怀的甜品!爱它因为极之喜爱吃,恨它乃总是煮不好!! 总是煮得太稀,燕菜冷却后太软绵绵,完全不符合我心目中的口感要求。我恨是因为每一次的尝试,已经照足包装后面的指示去煮,加了包装指示的水的分量,再稍微减少糖的分量,那总应该没错吧?


昨天煮的是图中呈现绿色小块状的菜燕,加了pandan leave extract出来的汁和椰浆。我嫌太软!不合格!!
眼看“米已成X", 今天还不死心,中午在Giant 逛时又买了条状的菜燕,要尝试挽救我昨天一大盘冷冻在冰箱的成品。

今天我突然又有兴致涂写,因为我终于掌握到了煮菜燕的技巧,所以很开心咯。经过我几次的研究后,我的结论是:
  • 如果燕菜粉/燕菜条是10g, 水分应该是加500ml, 而不是有如包装所说的要加到1litre的水。糖分是水份的20%, 或更少,依各个人喜好。我加90g的糖。
  • 如果燕菜粉/燕菜条是20g, 水分1litre, 糖份200g
  • 燕菜粉25g, 水分2.2litre, 糖份300g to 400g

如果要加椰浆,200ml 的包装(买colestrol free的,AYAM Brand, RM1.50-RM1.70)刚刚好。加点盐。当燕菜和糖在热水中溶解后,加入椰浆,煮至椰浆大滚才息火。

告诉我你煮燕菜的心得。记得分享哦!

2 comments:

Anonymous said...

你终于出现了
等了很久你重出江湖

每次,我都是去大山脚嘉胜买果冻jelly的材料
比较方便

Little Corner of Mine said...

Haha, all the experiment worked, now you have no problem in making jelly texture that you liked anymore.

Welcome back!

Oh, take picture of the jawa mee and show us ok?